Monday, 23 June 2008

六月的向日葵 - 第六章

我和洪凌不能確定海裳是不是真的不見了。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當我和洪凌進入屋內後,海裳已經不在屋內。那時我覺得海裳就算不在屋內,也一定還在這座公寓範圍內。我這麼說是因為今早交給海裳的鑰匙還在大廳的咖啡桌上,還有海裳的手袋,車匙都還在。我和洪凌決定分頭找,洪凌留在屋內打電話給海裳,萬一跟海裳聯絡上或者她回來,馬上跟我聯絡,而我到公寓附近試試找出海裳。 我很徹底的到公寓里的每個地方找,辦事處,公園,泳池,健身房,停車場,等等。約莫一小時後,我幾乎把整座 公寓翻轉了,還是沒找到海裳。 我的腿已經發酸了,於是便到石凳上坐下。沒多久,洪凌打了通電話給我“雲,海裳跟妳在一起嗎?” 我歎了歎氣告訴洪凌沒有收獲。 “那你馬上回來,我有些地方不明白,或許妳可以讓我明白。” 洪凌很迷惑的要我馬上回去家裡。

 

我幾乎是用跑的回家,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說洪凌一定是發現了連她這麼想像力豐富的女生都會迷惑的,一定不簡單。 或許我太擔心洪凌也會像海裳一樣不見了,我急得用力把屋外的大門大力推開拼大喊洪凌的名字。 我見洪凌好好的還在屋裡,頓時眼眶溢滿了淚水,完全失控的泣不成聲, “妳還在。。嗚嗚。嗚嗚。” 洪凌被這突然的場面嚇呆了,“海裳不會有事的,相信我。”洪凌擁抱我拼不斷的安撫我的情緒。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擦干淚水,暍了一大杯清水, 心情才漸漸恢復平靜。 “嗯,對了,妳發現了些什麼?”我問洪凌。 洪凌思索了一下,“我們先到陽台再說。” 當我們來到陽台,洪凌什麼也沒說,只是伸手向隔壁陽台指了指。 “那。。。那。。不是海裳的高根鞋嗎?”我幾乎不敢相信,海裳的高根鞋怎麼會出現在隔壁的陽台里? “妳確定?”洪凌追問。 我點點頭,那雙高根鞋是我和海裳一起買的,她還說她喜歡它的鞋根,很高雅,所以我很肯定。 “那就怪了,我們進來時妳家大門是深鎖着,海裳不可能由大門出去,拼留下鑰匙和其他她的物件。而這裡每個單位的陽台的距離,大約由八尺,除非是身手敏捷的, 不然一般人要跨過隔壁陽台還真難。要是一失足,一定跌個粉身碎骨。”洪凌自顧自的在一旁喃喃自語。


“叮咚。。叮咚。。”我見洪凌還在很嚴肅的思考,於是我去看看會是誰在按門鈴。 站在大門外的是一個約莫三十歲的男人,一身便服。他一見我便道明他的來意。“你好,我是洪凌的哥哥,洪凌她在嗎?”他笑了笑問。“洪凌的哥哥?”當我還沒回過神來,洪凌已經一手把那男的拉進屋裡。


洪凌的哥哥? 怎麼都不曾聽她提起?

3 comments:

希丽亚 said...

留下脚印。
顺便提醒你:是时候交稿了, 呵呵:)

Jacky said...

don't chase me.. i need Inspiration to write the next chapter, u know? hehe

Jacky said...

don't chase me.. i need Inspiration to write the next chapter, u know?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