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六月的向日葵 - 第三章

我躺在沙發上不一會兒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不懂睡了有多久,只知道我是在一陣陣的菜香味下被海裳拍醒的。 我伸了伸懶腰便問海裳晚餐準備好了沒? “口愛教主是不能夠餓壞的喔。“  ,”那就拜託妳擦干口水,洗把臉再出來吃飯吧,我的口愛豬頭。豬流口水還是頭一遭見,還真怪。哈哈!“  海裳說罷便笑着進入廚房,完全不讓我有接話的機會。當我洗了臉出來,海裳早已經把飯菜放好等我。 “哇,好香喔,全都是家鄉菜。”我很沒儀態的伸手把菜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 海裳見我一幅貪吃的模樣給逗趣了,一直望著我不停的呵呵笑。

 

晚餐後,我泡了杯咖啡走出陽台給海裳。海裳道了謝接過咖啡,我們就地坐了下來。“看,好多好多的向日葵哦。“我向海裳所指的方向望看去。那是隔壁的陽台上種滿了許多的向日葵。 每朵大大小小的向日葵,有些像太陽般的黃得耀眼,有些還需要陽光滋潤的花蕊,等待盛放的一天。 “嗯,我每早上班前總會看看那些大大小小的太陽才出門。” 海裳聽我這麼一說,反而激發了她的好奇心。“隔壁住了些甚麼樣的人?“我認真的思考了片刻,自從去年搬進來至今,整整一年,這層單位的每個住客多少都曾碰過面或打個招呼。但是隔壁住了甚麼樣的人還真的沒印象。”不知道!“我搖了搖頭回答。海裳對我這樣的答案覺得不可思議,連連搖頭  。“搞不好,隔壁住着幽靈呢。”海裳明知我膽小,故意嚇我。

 

我也很樂意配合海裳,她想嚇我,那我最低限度,好歹也要給個害怕的表情她吧? 當我還再思考要給海裳一個甚麼樣的表情時,海裳向我打了個手勢叫我別出聲。接着是一首首的爵士音樂,由種滿向日葵的陽台傳來。 海裳向我望來,從她的神情我知道她和我心裡都有着相同的疑問-- 隔壁住了甚麼樣的人或不是人? 海裳問我是否確定從來都不曾聽過或見過隔壁的住客? 我很肯定的點了點頭。 想到這,我們心裡感到毛毛的。 我拉着海裳要她留下來陪我睡,我們臨睡前商量好明天一早要查個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