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08

六月的向日葵 - 第五章

離開辦事處後, 便到附近的露天咖啡座。海裳顯然還在為剛剛的事情思考着。不多久,洪凌再次打來,“Cloudise, 老總要我告訴妳說,如果九點前不出現,以後都不用回來上班了,妳還是快回來吧。”洪凌緊張的告訴我說。 “好啦,現在就飛過來,bye!”我掛上電話很抱歉的向海裳望去。海裳笑了笑要我把家裡的鑰匙交出來“妳還是立刻回去公司吧,我想上去妳家看看,等妳下班後再談。” 我很感激海裳的體諒和諒解,鑰匙交了給她後, 我不敢怠慢的立刻回公司報到。

 

回到公司後,洪凌倒了杯咖啡給我,向我報告了老總的今日心情指數。 “今早一開盤便跌破一千兩百點,聽到妳那麼酷的請假詞,一度面臨崩盤,妳要有心裡有數哦。”洪凌是我在公司里最談得來的同事,性格開朗,創意十足,古靈精怪,天馬行空,常常會發表一些令我噴飯的言論。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暍了口咖啡,想想等下如何“救市“ 卻被洪凌當頭敲了一下“ 這杯咖啡不是給妳的,還不馬上拿去給老總補救?就這樣我被老總訓了至少三十分鐘,口水不斷的向我的臉噴來。午休時,洪凌拉了我到公司樓下的咖啡座用餐。“妳今天早上是不是嫌命長還是故意要把老總氣個半死?”洪凌一臉疑惑的問道。我也想聽聽洪凌對我和海裳在辦事處發生的事情有什麼看法。於是我把陽台里的向日葵到隔天在辦事處的一切告訴洪凌。 洪凌聽完後也一臉疑惑,接下來便是一陣寂靜,誰也不說話。 “下班後我陪妳回家,可能我們一起可以理出一個頭緒來也說不定。”洪凌建議。 我也同意洪凌隨我回家一趟。 下班後, 我載着洪凌向我的住處駛去。 在路上,洪凌提出了種種假設, 什麼神阿,外星人阿什麼的。這些種種假設當然對我的思考沒多大幫助,我只想知道海裳現在有沒有任何新發現。不一會,我們抵達我家樓下。洪凌還是一直不停的提出了種種假設,直到我們進入屋內。 我們發現海裳不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