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10

潛水一二事

對於一個游泳“麻麻地”,會暈船,沒有方向感的我,從來都不曾想過自己會跑去學潛水,考Open Water (OW)潛水執照。但是偏偏在我還來不及定下心來的時候,執照的的確確的擺在我眼前。我不得不相信,這不是一場夢。

記得第一天跟Victor導師下海潛水,學些基本潛水技巧的上午,因還沒能夠習慣用regulator呼吸,暍了多少海水,受了多少苦頭。加上事後整個人感到暈眩,不適,才發現潛水這玩意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好玩。 不是說背個氧氣桶跳下海,就可以像魚那樣逍遙自在的暢游。那天,潛水后, 我只能靜靜的躺在床上,看著頭頂上不斷旋轉的滿天星。心里開始有點後悔了。。。

下午的教課,逃過了第二次的潛水。我心裡連忙感謝上帝,他必定是聽到我內心里的禱告。Victor導師除了教課,也述說著他如何愛上潛水,啓發家裡大大小小太太兒女跟隨著他到世界各地潛水。他總是瞇著眼睛,笑嘻嘻的說著他的故事,拼打算提早退休,日後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潛水活動。 他的隨意,他的真誠,突然讓我很期待第二次的潛水。

隔天一早,我們再次出發,向7M的深度挑戰。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境況好了許多,起碼不用再暍海水了。但是慢慢向下沉的那種感覺,還是會讓人感到忐忑不安。我們依然是練習昨天那些基本潛水技巧。這次比第一次好很多了, 技巧也比較熟練一些。但是上岸后那種不適感還是依然折騰了我一整天。放棄嗎?會不會很沒種?如果這都熬不了,  還說什麼踩鐵馬環島流浪,鐵人賽?不要妄想了。

昏眩,讓我可以很快入睡,也是晚上最好打發時間的方法之一。 太陽起的很早,大概6點左右就出來了,起床后,在陽台那裡看著腳下的魚隻。Victor笑臉迎人,給我比了比手勢,8:30,OK?

深深的吸了口氣,拍拍胸口,OK!我舉起右手給他回了個手勢。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我走到甲板另一端,換上潛水衣,裝配,等待出發。我知道,解除恐懼的最佳方法是面對它,駕御它。這次等著我們的是14M深的潛水點。比昨天多出了整整一倍。我不懂船底些有些什麼等著我們。可以肯定的是,我必需鎮定,相信自己這次可以做得更好。結果,却很超乎意料的,在水里很輕鬆,很放鬆的跟隨著Victor導師,感覺自己像身邊的魚隻一樣,很享受,自由自在的穿梭輿一群又一群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魚群中。我終於進入另一個世界了,我告訴自己說。

這次的潛水, 讓我不再有恐懼感,接下來更深的潛水點,16M也能夠很享受的去探索海底世界迷人的神祕和奧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