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ly 2010

Mabul Island 遊記 (二)

小女孩好奇的問我有沒有撈過海星?我望著她有點不好意思的搖頭說沒有。接著她向我問了很多關於海星的問題。然而,我只有問號,沒能給她什麼期待的答案。沒多久,她悄悄潛入海里,撈了許多各型各樣的海星,要我伸手觸摸海星。啊。。原來海星硬得像石頭,還以為是軟軟的,呵呵。我用手中的相機給這小女孩留住她那窩心, 燦爛的笑容和海星的合照。
小女孩把海星整齊的排列著。要我幫它們拍張留念。然後笑嘻嘻的把海星放回海里。給它們回到它們所屬的地方去。
除了潛水之外,這裡都沒舍活動可做。於是跟有人拖著拖鞋到處趴趴走。水上木屋有許多木僑,木欄。跨出的每一步,跟隨的是吱吱響的伴奏。
穿梭輿木板屋之間是這裡的樂趣之一。
這裡到了夜晚才有提供電源。我猜這裡的居民都是靠雙手做活,衣服也是手洗,每件衣服都有很濃的陽光味和芬芳的海洋味。
我說這是島上的“Tesco”也沒錯。這間雜貨店什麼都有,價錢還很公道。我就愛逛這裡的Tesco,然後買罐冷飲解渴。
我想這婦人擁有世上最寫意的工作環境了。腳底下, 除了清澈見低的海水,周圍還瀰漫這讓人感覺幸福的海洋味。
雖然小孩們沒有城裡的孩子那樣有玩不完的玩具。但是他們的快樂和喜悅是城裡的孩子所沒有的。
島上的一切就是他們最好的遊樂場。
島上常常可以看到的木屋和木僑。
這是坐落輿世上某個角落的淨土。在這裡,金錢失去了魔法,變得不太重要了。
沒有星星的夜晚,却意外的遇見上岸尋吃的螃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