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ly 2010

Mabul Island 遊記 (一)


 一個月前,在友人不斷給我發出許多Mabul島和那里美得令人窒息的海洋照片后。我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下來。我要到那裡去考張潛水執照回來, 順便放逐那顆很野的心。行程大概確定了, 接下來的日子里, 不知過了多少個晚上,已經夢見自己在島上逍遙自在的晒太陽, 暍啤酒,睡懶覺。
 Mabul島離那座享譽全球,有潛水天堂美譽的Sipadan島不遠。最近因為那裡常有海盜出沒, 為了保障遊客安全,都不允許在島上留宿過夜。Mabul島却沒有這問題, 那裡也有許多很棒的潛水點(Dive sites)。
我們選擇了這間Homestay。原因是這是友人朋友所經營,特色是很有homestay feel,隨和,還有主要的是主人也是我們的潛水導師。擁有十幾年潛水經驗,不少過6000次潛水記錄。(簡直是魚來的,呵呵 )
 基本上,旅館是建在海面上,建築材料主要是木板。設備簡單但五臟俱全。每天就愛溜到甲板上,盤坐著,吹著徐徐引來的輕風,眺望海上遠處船隻,不時盤旋在高空上的老鷹或腳底下悠哉悠哉的魚隻。
 喜歡這裡的簡單。 簡單的擺設,簡單的線條。每天就簡簡單單的坐在那裡泡日光浴。晒晒太陽。在這裡,心情很難不快樂,要傷心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飯廳,咖啡廳,娛樂廳, 等等。許多旅客愛泡在這裡,很快大家就熟絡起來。 大家會分享白天出海浮淺或潛水的遇見什麼樣有趣的魚和有幸遇見多少隻海龜。
這裡潛水設備齊全,足夠應付和滿足旅客的需要。設備的保養也很好。可以很安全放心的去潛水。
 潛水前,穿上潛水衣的英姿。呵呵。
 左起:Victor (潛水導師助理), Aileen(友人), Stanley (潛水導師)。 Victor 也是擁有8-9年潛水經驗的老鳥,在跨國企業出任總裁的他也告訴我們說他計畫提早退休,要盡情享受潛水的樂趣。
 我們的房間, 簡單的擺設。難得的是每晚是在柔柔的海浪聲下進入夢想。每天早上再由遠遠傳來的船隻引擎聲喚醒。窗外盡是一片碧藍色波瀾的海洋。
停泊在旁邊的小船。相信是島嶼上居民代步的交通。原本以為只在書上可以看到, 沒想到有幸可以那麼靠近的看到。
 島上的小孩都是小飛魚,很小就可以從容的面對浩瀚大海,一點也不怕。反觀自己面對深不可測的大海, 還是會膽怯。
 我說這裡是只有藍和影子的世界,一點也沒錯。每每看到海面上一片似藍精靈般閃閃發亮的磷光,和黑壓壓的影子。 我知道這是一處屬於海洋的世界。
太陽漸漸西斜的天空,沒有了黃昏般的金黃,只有謐靜的藍輿海。 沒有華燈初上的閃爍,只有心裡依然燃燒的那把火輿光。

此刻的世界, 讓我真真明白如何享受謐靜里的聲音。
 當眼可及之處超越了黑暗, 看到的不再是一片黑暗。原來,光明之源,源於黑暗中。
摸黑回家的小孩。面對鏡頭一點也不陌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