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ugust 2010

追夢人生

一直是我心目中認同的懂得享樂,對美食有要求,講究的友人,告訴我他萌起了辭職,放下日夜勞碌餬口的包袱,給自己任性一次,去實現擱置了許久的夢想,一圓廚師的夢。 我一分鐘遲疑也沒有,立刻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 需知道,這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

當我知道友人的這份勇氣和理想, 我真的打從心裡的欣喜,也很了解他的感受。當初自己也不是一樣曾做出這樣的決定,選擇了理想這條寂寞的路。 有夢不追,枉少年。 當初就持著這麼一個信念,傻傻的一直堅持到現在。 一路走來, 歡笑淚水參半,樂也好,苦也好,就咕嚕一聲,當補品吃。

人生有許多大道理,知道的人多, 實踐的人到底又有多少呢? 只知道,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如其無意義的揮霍一生,不如盡力追逐自己的夢想,給自己一個無悔的一生, 至少,就算到頭來,不盡如理想般的結果,也能夠笑看風雲,一笑之置, 無悔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