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08

貼士~ 貼士~ Show me the tips.

今天出門聽到電台的Jeff 談到給貼士這有趣的話題。看看馬來西亞人有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不難想像,很少人會給小費啦,因為大部份的人都給了很多的“貼士”給怕啦阿公 (收小費收到 “怕啦” 喔,真歹死)。

不久前我在北京的某個餐廳,發生了件 ‘想到會後悔莫及兼愚蠢’的給小費事件。那時正輿一班顧客用晚餐,幾杯五梁葉下肚後(什麼名酒?根本就是生吞火酒),開始跑洗手間。 拖着一晃一晃的腳步進入洗手間。裡面的服務員比客人還要多,個個笑口盈盈的,可惜不是女的,不然也算賞心悅目。當你尿尿得很舒暢,很舒服時,突然有人靠近你背後,拼熱情的為你按摩背後,鬆鬆筋骨,便問你還可以嗎? 還有舒服可言嗎?我只想趕緊尿尿,離開這斷背洗手間,要不然分分鐘會斷欲。 (!@#%@#)。 洗過手,接過那斷背男遞上來的面巾時,發現原來後有機關 -- 打賞小費箱。

我打開錢包一看,天啊。竟然沒小錢,就抽了張金額最小的 - 10 人民幣 給他。後來發現那是100人民幣,哇靠。實在不像話。太不因該了吧? 最起碼,那時我的醉意全沒了。(代價好像大了點)。 接下來,陸陸續續去了斷背間好幾回,那斷背男每每見到我,特別殷勤。 我不肖的看了看他心想 不如我來當斷背男,你大賞我100人民幣小費, 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