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驀然回首

 驀然回首,才發覺自己改變了許多。
 生命就像燃燒著的蠟燭,一旦點燃了, 就回不了頭。就算是這樣, 生命依然是美麗的,令人期待的。 然而, 她也燃燒了我生命許多的曾經。
 即使改變初衷,也無法想像前路的另一端會有怎樣的結果等著我們。
 曾經以為離開地球30,000公里,是種解脫。以為只要越過層層雲海,前面等著我的只有那藍藍的天空, 就會忘了心中的掛礙。
 身處異鄉的日子里,發現自己慢慢愛上這樣的生活方式。總是期待著下一站的降落地。
 歸於純樸,遠離鬧市的生活,却深深影響了我, 也改變了觀看這世界的角度。原來, 改變是會悄悄的在這時,在我體內靜靜發酵。
 上海夜里寒冷的空氣。感覺良多, 看過這大都市的繁華, 却也掩蓋不了失落的心情。
 杭州的西湖旁盡是朵朵盛放的蓮花。而我, 依然是一個路過的過客。沒能為她帶來些什麼, 也沒帶走些什麼。
 阿嬤屋頂上的干椰子,也是麻雀喜愛停留作息的地方。阿嬤走了, 麻雀的休息站也跟著走了。
 第一次輿母親,小妹到台灣遊玩。當時的九份,天氣晴朗。
 如果紫色代表浪漫,那麼台灣也是有著濃濃浪漫氣氛的國土。
 期望心裡的願望,讓鈴聲隨著風一一給帶走。
 希望可以再次看到像巴厘島上空的夜晚,繁星和流星。
 路, 無盡頭的延伸下去。但是也會有累, 想休息再繼續走的念頭。
 此時此刻, 湧上心頭的就是家鄉。 那熟悉的碼頭, 和味道。
還有穿梭大街小巷間里的老房子。
家。無論去多遠, 還是會等著捲鳥的歸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