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November 2009

發現新早晨

習慣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打開我那白色蘋果筆電。今天也不例外。 一如往常,走進廚房準備早餐, 打開陽台的玻璃門,從高處望去, 川流不息,趕著上班的車輛。慶幸自己可以有伸伸懶腰,呼吸早晨氧氣的權利。

然而, 却沒發現到, 有道柔柔的光透過玻璃窗,穿過輕盈單薄的窗簾,靜悄悄的落在紅紅的蘋果上。 這畫面讓我想起了婆婆的木板屋。同樣是早晨的陽光,透過屋簷上的縫落在地上, 我却會不時伸手向那一道道光柱抓去, 心想可以把漂浮輿光柱里頭的塵埃給抓住。


這顆蘋果得了充滿希望和生命力的祝福, 也幫我找回撲滿塵埃的記憶。但是我還是必需把它啃光光。因為早餐不能不吃呀。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