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生活教懂我的一,二事

這些年來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上課天, 而我就是那個每天期待著上課的學生。 每天帶著一顆滿懷期待的心,探索生活教我的日常里瑣碎的事務。 以往像個生活白癡,許多生活上的瑣碎事務,很多時候都是一知半解, 要不然就完全投降, 掏腰包破財消災。

記得第一次撥電給遠在北馬的母親請教她如何煮她的拿手菜-薑絲雞湯。如何因為一邊弄菜,一邊跟另一邊的母親研究著步驟, 而事後頸項酸個半死。

知道如何讓喜愛的白襯衫變得白白,乾乾淨淨的。如何給陽台里的植物整理多餘的葉枝,施肥。最重要的,生活這堂課讓我了解到凡是保持平衡心的道理, 放慢腳步,多留意身邊的小事物, 發現世界有許多有趣的生活小玩意。每天都是一個大遊樂場。

發現世界不會因為腳步放慢而有所慢了下來, 却驚覺獲得更多。心裡滿滿的快樂, 原來是自己給予的, 生活只是教會了我如何認真的去生活。

原來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生活也是開啓心房那扇快樂的大門的鑰匙。

2 comments:

Souless said...

Somehow this blog of urs open my eyes :)Good one!

Jacky said...

原來生活就那麼簡單。 哈哈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