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這夜

雖然一向忙碌的生活,也習慣了,但是最近有點不同,是忙碌得很實在,踏實的。這些年來的失眠像是得到了解脫,就算是夜晚里不經意的一杯咖啡,也可以讓我安然一覺到天亮。我好像可以再次聞到咖啡豆芬芳撲鼻的氣味了,可以再次在細雨紛飛的雨夜里窩在沙發里,沈澱著蠢蠢欲動的心。

這麼的一個夜裡,凝望著門外角落一處的行李,提醒自己明天就要暫時離開這每天忙碌的城市,到熟悉的國度那裡放空自己。也不是地一次到這國家(台灣),但是當你踏上這片土地,就像著了魔一樣, 你會一直想回到她的懷抱,再次擁抱這片大地。

悠記得當初第一次踏入這片土地時,如何的一個人拖著一顆沈重的心,一步一步的走出機場離境處。深夜一點鐘,自己一個人,一個行李,一杯咖啡,和一部冰冷的計程車。 載著寂寞慢慢駛向繽紛燦爛的台北市。她- 給寂寞帶來了溫暖, 和許多像我一樣, 來這里當逃兵的陌生人一處安心的容身之地。

心裡依然渴望自己只是一個過客,和沒有一刻停頓的旅程。把自己放逐在三萬高空中,漂浮在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的空間里,遠離腳底下的是是非非。

我知道,在過不了多久的時間里,我會再次登陸這片曾經聽我細述,給過我安慰的寶島。

1 comment:

爱莲说 said...

熊貓幾時那麼的感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