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0

抽輿不抽?



我問身邊的友人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為何而抽?J說在高原上工作時開始抽, 那裡天氣太冷的關係, 所以抽根煙暖暖身體。我見他在平地, 太陽高掛的熱天氣里, 照抽不誤。 我又問, 為何而抽,為了暖身嗎?J搖搖頭,無奈的說是為了工作壓力而抽,而且現在改抽menthol, 很清涼的。 J說他開始慢慢減少抽煙,每次都只買小包裝的。但是我却也見他買得比平時頻密(還不是一樣?)

你不抽?J問。我不抽, 我只偶而玩一下。我沒見過北極熊抽煙暖身體 (如果它們也抽的話, 北極那裡的冰塊會溶的更快), 更沒聽說過抽煙可以減低工作壓力。 只知道香煙不便宜, 還要常常買打火機(每次都弄不見), 到處尋找非禁煙區。

還有些已經為人父母的, 教自己的小孩作狀抽煙拍照貼在facebook, 真的很“妖壽”。貓先生投訴說他以前有過一個女友, 很漂亮。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親吻時, 感覺很像吻著一個煙灰缸。惡臭難頂。 我笑著安慰他說, 最起碼那是一個難得,漂亮的煙灰缸。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不抽!不抽!!什么压力,暖身都是借口啦!!!


‘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親吻時, 感覺很像吻著一個煙灰缸。惡臭難頂。’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