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納閩島嶼

近來那令人沮喪,消沈的煙霾籠罩了KL大半個天空。 抬頭仰望,盡是一片白茫茫。 為了遠離這片令人沮喪的土地,吵鬧的都市, 和給心身一個寧靜休息的地方。凌晨05:30隨意拿了些簡單的衣物和輕便的包包朝納閩絕塵而去, 暫時離開這片塵土,  放下心煩的糾纏。

常常聽陳小豬說起她家鄉是酒仙集聚地,也是免稅天堂。但是讓我心動的是那裡的海鮮。夠肥美, 夠鮮。 陳小豬一早就擔心兮兮的告訴我說她家那兩個寶貝很嘮叨, 很愛鬧。 我呵呵笑了笑, 繼續合眼養神。飛機降落納閩機場,步出機場, 頭頂上依然是一片白茫茫,只是沒有風吹, 也沒見到牛羊在吃草。 這島嶼的牛羊都吃海鮮的吧? 哈哈。

陳小豬的媽媽, 豬媽媽和豬姑姑在機場迎接我們。這裡的機場比檳城的還要大。路上開的不是牛輪車, 樹上也沒有屋子,那裡的人也不會長的像“山番”。每每想到陳小豬說西馬人普遍認為這裡很落後,什麼山番啦,牛輪車啦, 住在樹上啦, 讓我笑翻了。 豬媽媽,豬爸爸和豬姑姑的友善和熱情款待,讓我們在美味的炸雞翅膀,龍蝦, 七星班, 螃蟹, 老虎蝦下,再配上順喉的美味Heineken和白酒。的的確確無悔的撐著圓圓的肚皮帶著美夢進入夢鄉。 豬媽媽的風趣, 走到那裡都是笑臉嘻嘻的和街坊街里打招呼。 我敢說她是外交部長,名至實歸的,一點也不吹牛。

納閩,一個純樸的島嶼,除了各種族的本土人外, 還有菲律檳人, 和睦相處。是個免稅天堂, 海產豐富的島嶼, 也是讓許多航海人的休息站, 然後繼續海上漂泊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