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嘿,好就不見。

前幾天, 收到一位許久沒見面,也不太有交際的朋友的一通電話。 他約了我在附近的咖啡座見面。 掛上電話,心裡明白到這不是一般敘舊的約會, 但是我還是答應了赴約。心裡知道這樣想未免也太消極了,很不應該。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我準時赴約, 我們在一家不是太吵鬧的咖啡座坐下。互相告知了生活狀況一番后,他很自然的表現出這一次約會背後的真正目的 - Saving Plan. 在他一輪熟練的講解,我見到, 聽到的除了那份保單之外, 還看到了他賣力,投入講解的神情和公式化的腔調。我臉帶笑容和耐心的聽著,心裡却迅速的分析著這坐在我面前這一位“朋友” 那醜陋人性的一面。   

當你見得多這樣的人, 就麻木不仁了,也沒必要拆穿,那是給自己的一面借鏡。最後我同意買了那份保單, 理由很簡單, 我清楚知道我有這需要, 這和他沒關係。 我只不過成就了他其中的一項交易, 一份保單客戶。他也只不過是我其中一份投資的經紀人。 

1 comment:

Ruth said...

你是否还有什么需要的?这里有几份保单,要不要签一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