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斷臂烈士

話說馬來豬一行20隻被遣派到越南抗戰。那裡戰火連連, 槍林彈雨,一個月的苦苦戰鬥,只有一隻失去左臂的馬來豬撞撞跌跌的回到軍營。

馬來豬:報告將軍, 我軍全軍覆沒,我還是自斷一臂才能逃出生天。
將軍:敵軍實力有那麼強嗎?
馬來豬:報告將軍, 敵軍只有10人, 而且個個瘦小如材。
將軍發火道:那為何會落的如此下場?
馬來豬: 報告將軍, 敵方一見我軍,一聲不發便斷了我軍每人一臂, 但沒有取我軍生命之意。
將軍:斷一臂算什麼?軍訓時我是這麼教你們的?可恥, 可恥。
馬來豬:將軍之教誨我們拼沒忘。我們還是很勇敢作戰,只是我們斷的是右臂。
將軍: 那又如何?
馬來豬:將軍, 我們一向只用右手抓飯吃, 左手不能吃飯。所以他們全部活活餓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