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08

世界邁向文明, 健康却倒退了。



最近到了一家客家餐館吃午餐。 那裡主張零味精菜單, 務必讓客人吃得健康, 吃得放心。當然價錢也像零味精菜單一樣,多了幾個零。 (好貴唷) 

凡是跟健康掛鉤的食品都貴得要命,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我們必需付出更多的錢換來健康?就說那家零味精客家飯館好了, 燒菜不添加味精是健康基本條件,然而却成為了那家餐館的買點,拼大條道理的要食客“埋單”?世界文明了, 反而比不上落後時代來的健康,因為我們必需時時刻刻需要付出更大的時間和精力買健康。 

可以想像以後在外用餐不是件容易的事,單單點菜可能需要費上好一些時間。 例如:
服務員:先生, 您想點些什麼嗎? 
食客    :給我來碗炸醬麵好了。
服務員:好的, 那您要有機的, 還是無機的?
食客    :喔? 有機的吧。
服務員:好的, 那您要全蛋手打麵,還是無蛋的?
食客    :全蛋的好了。
服務員:嗯。 您要Omega 3 雞蛋, 菜園雞蛋, 還是一般的?
食客    :菜園的好了。
服務員:好的, 那紅蘿蔔絲,黃瓜絲,百蘿蔔絲是有機的還是一般無機的?
食客    :那麼麻煩? 有機的好了。
服務員:那請問先生您,炸醬肉要不要試一試我們這裡廣受客人歡迎的零味精調味料?
食客    :隨便, 我好餓了。。。。
服務員:那我建議您試試零味精調味料好嗎?
食客    :好啦, 好啦。
服務員: 謝謝, 您要暍些什麼飲料嗎?
食客    : 給我來杯熱茶好了。
服務員:好的, 那您要有機的還是無機的茶葉?
食客    : 。。。。。。 (暈倒) 

也難怪每天到菜市買菜的安弟想破頭都不知要如何買, 以便讓家人可以安心的吃。因為現在買菜不單單是看新鮮還是不新鮮, 和價錢貴不貴了。而是要費更大的力氣, 小心的考量食材的安全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