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華人勤奮牛 vs 馬來龜?

一大早爬起床,隨便吃過早餐便出門。 很不喜歡到吉隆坡辦事,因為那裡老是有塞不完的車龍。如果不是逼不得以,還真不會去。 到了雪隆中華工商會館,信心滿滿的到櫃台辦簽證, 那是因為昨天來過一趟, 但是有些文件不齊,必須回去再整理。昨天仔細的整理了一下,我想今天鐵定不會有問題的,必定可以順利辦到簽證。

到了櫃台,已經有好幾位仁兄在等那裡的職員發簽證。 那裡只有一位職員在辦簽證,不需要拿號碼, 只需要排隊。 我耐性的等着。輪到我時, 那職員告訴我還缺少些文件,無法辦簽證。 

男職員 : 你是不是trading company 啊?
我: 不是。
男職員: 那你有manufacturing license 嗎?
我: 我們公司是做farming 的, 這麼會manufacture fruits?
男職員: 這樣ho, 那你們有買水果的Invoice嗎?
我 : (暈倒) 我們不是trading company 啦,這麼會買水果, 賣水果?
男職員: 那你等下, 我叫我的Senior跟你deal。
我: 。。。。。。(頂你個肺呀)

10 分鐘候。。。。

我: 還要等多久?
男職員: 等等吧

稍候女Senior來了。。

女Senior: 你有這張Export License 嗎?
我: 有。
女Senior: 我們需要這張license。
我: 為什麼昨天我來時,你們沒有告訴我要這張license?
女Senior: 下次你來之前先打個電話來。
我: 我來了第三趟了,你們就不能一次過告訴我要些什麼文件嗎?沒關係, 你先幫我辦簽證,我再跟你們把license交過來可以嗎?
女Senior: 不可以, 沒有license, 我們辦不到給你。
我: 哇老,我把IC交給妳, 等下叫人把license送到也不行嗎?你們一時要這個, 一時要那個, 我這傻瓜陪你們跑上跑下。你們點人點的還蠻過癮的叻。(真的發火了)

我: 你們真行,馬來人辦事還沒有你們那麼死板叻。傳真過來總可以接受吧?
女Senior: 可以。
我: 妳真系叻到暴。

無奈的call回office叫人傳真那份license過來,繳了RM44辦個簽證。以後你們還敢口出狂言說馬來人做工像烏龜嗎? 我不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