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September 2008

小小風波

前幾天到亞庇KK出差,就靠那艏打着 “每個人都可以飛”打得很嚮的亞航飛出吉隆坡。 不料在返回吉隆坡的那天出了點事。原因是我們搞錯了日期, 提早了一天,返回吉隆坡的機票應該是隔天。我嘗試向服務員提出是否可以比較靈活性的處理我們的烏龍行程,讓我們幾個大男人提前一天登機返回吉隆坡,拼願意多給些費用。 (相信我, 我在提出這要求時,雙眼是極度誠懇,就像一頭順服的小貓拼臉帶笑容,還帶幾分可愛叻。) 

但是服務員的態度很冷,只告訴我們只能重新購買新的機票。雖然我知道那也無可厚非,但是我倒是想看看他們的服務可以到什麼程度, 於是我還是向他們解釋希望他們可以比較人性和靈活的處理我們的Cases。但是他們的態度依然一樣, 不得要領 - “你們還是買張新的機票吧!” 哇靠, 那太不近人情了吧?如果家裡有急事又沒有那貴的要命的錢,怎麼辦? Terms N Conditions 依然要跟,但是服務業的也該需要比較靈活的的處理吧? 記得美國曾經有一家百貨公司的經理幫顧客找到了一件對顧客很重要的服飾而讓顧客感激不盡,因為那是顧客要買來送給臨終前的太太的。

P/S: 而且那服飾還是別家百貨公司的。今時今日,這樣的服務態度, 點得啊?醒扒D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