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08

你排隊了嗎?

週末在雲頂雲星劇場目睹了Kenny G 的精彩演奏。開場前 我門去了Coffee Terrace 吃自助餐。食物一般,但是讓我感到無奈的是還有許多人不了解吃自助餐的禮儀。我們在友善的Captain引領下, 很快就找到我門的座位。那裡有各式各樣的菜色,日本,越南,娘惹,西餐,印度,等等。我拿了碟然後排隊,但是你會發現你的前面不斷有人在插隊,或者前面的仁兄還在猶豫要不要吃這道菜還是剛剛經過的那道菜好呢?你只好原地不動,看着不斷有人插隊,或還在猶豫的仁兄不斷徘徊在你的前後。最後你只端了你前面可以伸手拿得到的食物。

自助餐應該慢慢的享用,不是說你吃的快就值得,贏了。 基本的禮儀還是需要的。 So...你排隊了嗎?

4 comments:

bzzzz said...

Yes, i agree 100%, we have to have the basic manner and respect for others. Please make the courtesy and queue, it's not too hard, isn't it?

Jacky said...

Yup, you are right. Malaysian still got a long long way to go.

希丽亚 said...

你还没有去看那些拿了一堆食物却吃不完的人。
那比插队的人更没品德。

我曾上过餐桌礼仪课,教授说过,吃自由餐,不要怕走得太多轮。没有人会笑你不停走进走出,但就是不要一次过盛太多的食物,边走边掉在地上。。。而现实中的自由餐厅里,就会有许多这类人。

Jacky said...

這種性格要不得。唉。。太沒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