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春節即將來臨之際,趕忙清理儲存冰箱大量的肉類,雞肉,魚肉, 免得存放太久,變壞。於是來個口味比較偏重的改良版咕嚕肉-咕嚕魚肉!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龍貓煮意.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龍貓煮意. Show all posts
Tuesday, 18 January 2011
Friday, 2 July 2010
Grilled Beef, Fish Fillet sanwiche with Fetta Cheese and grilled Hot Red Chillis
廚房暫停營業幾乎有三個星期。事關廚房水喉漏水,搞到樓下住客投訴他家廚房那裡也漏水。情況慘不忍睹。於是馬上宣告閉爐維修,這也苦了我的胃,每天頭痛去想到外那裡用餐,吃些什麼。這期間試了幾家義大利餐館,原以為可以一解不能下廚的慾望。味道却令人大失所望。
昨天終於可以開爐了, 簡直是樂壞了。趕緊到超市進貨,買了許多Cheese,麵包,牛肉, 等等食材。精心炮製味蕾之旅。
食材:-
-Whole grain 麵包,切片(2.5cm厚左右)。建議買品質好,Organic的麵包。
-Fetta Cheese,可以用任何white cheese,mozarella cheese。
-牛肉片,大約0.5cm-1cm厚為佳。
-魚肉,選用魚油較少,適合燒烤的魚類為佳。類似日本餐館用於燒烤的魚類。
-新鮮紅辣椒。
-新鮮紅番茄,切片備用。
-蒜,切片備用。
步驟:-
1。把紅辣椒放在煤氣爐/烤爐,烤到整條‘噢魯魯’為此。然後放一旁降溫。
2。清除紅辣椒上烤焦,噢魯魯的外皮,切開一半,清除裡面的種籽,隨意沖洗一下,放入碗里,加些Extra Virgin Olive Oil,海鹽,新鮮磨黑胡椒。備用。
3。烤盤大火預熱,溫度必需要很高,看到烤盤冒白煙就對了。
4。把魚肉,魚皮那面向下,放進烤盤里,然後牛肉,蒜,麵包一起開心的下。
5。牛肉必需在30秒里翻面,重複這動作,然後上盤,備用。
6。麵包和蒜也一樣兩面都烤到有點焦焦的, 上盤,備用。
7。這時魚皮的那一面已經烤到很香,很脆了, 翻面,再烤個1-2分鐘,上盤,備用。
8。烤麵包,塗上一層Hot English Mustard。然後番茄片,烤牛肉片,fetta cheese,魚肉片,辣椒片一層層的疊上去。
9。洒上一些Lime zest,黑胡椒,海鹽,再擠點lime juice,完成。
Saturday, 12 June 2010
烤三文魚,蒜,番茄,燈籠椒佐洋蔥威士忌醬
今天菜市里的三文魚很新鮮。果然是,烤出超多魚油,在烤爐里烤得吱吱作響。
我把三文魚皮分開,再用高溫,把它烤得很脆,好像在吃烤豬肉皮,很香,很好吃^^
一起在烤盤里的蒜,軟軟的,口感很像薯泥,但却比薯泥多了一些蒜的香氣。
Friday, 11 June 2010
火鍋料理
說到火鍋料理,就會想到中國的涮羊肉,重慶火鍋,成都火鍋,香港的“打邊爐”,韓國的泡菜鍋,還有日本的涮涮鍋。至於我們當地的火鍋,一般偏向於潮州式火鍋。 那就是一鍋清湯鍋底,和一些新鮮海鮮類,魚,蝦,螃蟹,貝類為主。
以前老家對面鄰居是潮州人,每逢佳節,總喜愛大家一起圍爐而坐,開開心心的涮著自己喜愛吃的海鮮蔬菜。一般上,只是清湯和涮燙熟透的食材,不加太多的鹽,油和其它調味料,很養生的吃法。這也因為潮州人對吃很強調“鮮味”。尤其是火鍋,食材一定要夠新鮮,這也是潮州老一輩對火鍋的堅持。把一碟碟新鮮海鮮,蔬菜放進鍋里慢慢煮,湯頭盡是累積了所有食材的鮮,單暍湯,已經十分美味, 再夾一塊魚肉,輕輕沾上醬料,嚼著嘴里的那口鮮味,樂翻天。
可惜的是,現在實在很難可以找到幾家像樣的火鍋料理,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食材和味精湯。昨晚就是那麼胡亂的亂吃一頓,吃不知味也。實在遺憾。
以前老家對面鄰居是潮州人,每逢佳節,總喜愛大家一起圍爐而坐,開開心心的涮著自己喜愛吃的海鮮蔬菜。一般上,只是清湯和涮燙熟透的食材,不加太多的鹽,油和其它調味料,很養生的吃法。這也因為潮州人對吃很強調“鮮味”。尤其是火鍋,食材一定要夠新鮮,這也是潮州老一輩對火鍋的堅持。把一碟碟新鮮海鮮,蔬菜放進鍋里慢慢煮,湯頭盡是累積了所有食材的鮮,單暍湯,已經十分美味, 再夾一塊魚肉,輕輕沾上醬料,嚼著嘴里的那口鮮味,樂翻天。
可惜的是,現在實在很難可以找到幾家像樣的火鍋料理,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食材和味精湯。昨晚就是那麼胡亂的亂吃一頓,吃不知味也。實在遺憾。
Sunday, 6 June 2010
烤黑胡椒豬排佐蘆筍
Grilled Pork Fillet with Asparagus.
Aglio Olio with extra olive oil.
冰箱里的豬排放了幾天都沒時間好好想到如何享受它。乘今天有時間, 於是給它來個烤黑胡椒豬排佐蘆筍。想想深怕待會跑步回來, 餓得兩腿發軟, 還是準備橄欖油義麵打低較安全。
Saturday, 15 May 2010
法式蘑菇燉雞肉
難得星期六有空閒時間,試了一道新菜-法式蘑菇燉雞肉。 整個鍋子充滿白酒和威士忌陣陣果香, 酒香。 雞肉已經燉得很軟, 一弄就散開。 喜歡醬汁的味道, 沾土司吃也很開胃的一道菜。
覺得單單吃雞肉有點不是很夠,於是再弄了一道Bruschetta,加了一層厚厚的番茄醬塗在烤過的法國麵包,在烤一烤它, 放上烤茄子,番茄, 紅燈籠椒,蒜米,沙拉菜。
覺得單單吃雞肉有點不是很夠,於是再弄了一道Bruschetta,加了一層厚厚的番茄醬塗在烤過的法國麵包,在烤一烤它, 放上烤茄子,番茄, 紅燈籠椒,蒜米,沙拉菜。
Friday, 14 May 2010
Wednesday, 12 May 2010
Saturday, 1 May 2010
Saturday, 27 March 2010
香草炸香蕉, 沙拉
馬來西亞獨有傳統炸香蕉配沙拉。 果然有創意, 哈哈。
嫌創意發揮得不夠淋漓盡致, 特地加了香草雪糕配炸香蕉當甜品吃。
龍貓沙拉:-
材料
1。 Wild Rocket2。 Baby Spinach
3。 Tomato
4。 Almond (無鹽)
5。 Pea Sprout
6。 Butterhead
7。Cheddar Cheese (洒在沙拉上)
醬汁:
1。 橄欖油
2。 Balsamic Vinegar
3。 Fresh Lemon + Lemon Zest
Thursday, 25 March 2010
洋蔥濃湯 - Onion Soup
最近很期待午餐, 晚餐時間。期待一次又一次的美味探險。 在廚房搞東搞西, 創意 + 妙想滿天飛。雖然這裡不可能像Jamie 那樣騎著小綿羊穿梭大街小巷間,尋覓新鮮食材, 可是吃著自己的“作品菜色” 依然是過癮的。 這可是會讓人著迷, 上癮, 想要踏入廚房的人, 真的要三思。呵呵。。。
來一碗濃郁的洋蔥湯,可以為將近週末的星期四下午來個熱身。
Wednesday, 24 March 2010
黑胡椒烤雞腿。
廚房 - 是唯一一個捍衛著我味蕾和發揮創意的城堡。對於到外面用餐, 興致懶散, 意願一般, 可免側免。(好的料理當然另當別論 ^^)。 但是要找到一家食館可以攻破城堡的好料理, 寥寥無幾。 好料理也不是沒有, 除了需要努力尋找之餘, 還需要那麼一點點運氣。
工作忙碌的時候, 最頭疼不外是午飯時, 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雖然工作室附近有著各種各樣料理, 小販檔,咖啡室, 餐館到連鎖式快餐;麵食, 飯食, 西餐, 中餐, 印度餐, 快餐, 馬來餐, 義大利餐, 等等等。 但是一般上端上來的食物, 令人大失所望, 就像在你滿懷期待之際, 給你狠狠的潑一桶冷水, 從頭淋到腳指頭。 接著而來的懊惱, 後悔迅速湧上心頭。這種事情屢試不爽。 只能感歎廚師有的是, 但用心做料理的沒幾個。
午餐: 黑胡椒烤雞腿,佐料:茄子, 迷你玉蜀黍, 迷你番茄。
這一道菜, 簡單得沒什麼可以寫, 就是簡單的抹上海鹽, 黑胡椒, 醃上一個晚上, 然後放在預熱200度的烤爐里烤上15分鐘, 反面再烤上15分鐘即可。簡單的一道菜, 可是很對我的味和胃。 呵呵^^。
Monday, 22 March 2010
這幾天。。。就這樣。。。
星期五: 我想我whip cream whip 上癮了。於是又弄了些白巧克力慕斯。有點太甜, 有點膩, 但是還是可以吃啦。甜品真的不是我那杯茶。呵呵
星期日:特地到勞忽一趟, 出席劉軒的義講。在文冬吃了那裡好好吃的ice kacang, rendang 和其他小食。 吃很飽 -因為我給肚子放任的吃了一天。
今天(星期一): 黑胡椒沙朗牛排, 簡單的配料, 簡單的步驟。用美食為自己在這一星期的第一天掀開序幕, 驅走藍藍的 Monday blue....
醬汁是用紅葡萄酒,小洋蔥, Bay Leave, Thyme, 牛高湯熬煮。
她的口張得未免也太大了吧? 呵呵
壽星女含蓄的微微笑。蒙豬的微笑(暈倒)
Tuesday, 16 March 2010
巧克力慕斯 - Chocolate Mousse
沒想到我也會弄 巧克力慕斯的一天。 因為平時也不太愛吃些濃郁,很甜的甜品。 但是看到簡單的食才,簡單的步驟, 還有漂亮的慕斯, 真的很有讓人馬上做看看的衝動。
做完后, 要放在冰, 4-6小時即可)
如果需要, 可以在食用前, 洒上些sugar icing 在上面。
*材料*
巧克力 ------------- 300g
奶油 ------------------30g
蛋 ---------------------- 2 顆,打散。
威士忌 ------------------ 3 Tablespoon
(Whisky)
蛋白 -------------------- 4顆
白砂糖 ------------------ 3 Tablespoon
鮮奶油 ------------------ 300ml
(Whipping Cream,Double)
Sunday, 14 March 2010
週末烤全雞,馬鈴薯。
昨天看了些食譜后, 突然心血來潮想弄隻燒雞來玩玩。所以今天一早就起身到菜市買了隻雞和馬鈴薯回來,開始弄我生平第一隻燒烤雞。
步驟很簡單:
1。 把雞隻清洗乾淨, 瀝乾水分。
2。 把海鹽,新鮮黑胡椒粒粹均勻抹在雞隻(內部也要)
3。用保鮮膜包雞隻完全裹住, 放進冰箱里一小時, 時間越長越好。
4。準備一鍋燒水, 加入少許海鹽。水沸時, 放入馬鈴薯, 蒜頭, 檸檬一顆。
5。煮個15分鐘。
6。取出檸檬, 倒干鍋子里的水, 繼續蒸個兩分鐘。
7。把雞隻從冰箱里拿出, 乘檸檬還燒, 用刀在檸檬上桶幾刀, 然後放進雞隻裡面。
8。把馬鈴薯切丁狀, 均勻分布在烤盤上, 上方雞隻, 然後放進預先調好溫度的烤爐里。190度, 45分鐘。
9。45分鐘后, 加入少許紅酒在烤盤里。 繼續烤個45分鐘。
10。 期間必需觀察烤盤, 如果雞隻溢出的雞油過多, 必需抽出, 太多雞油, 雞很難烤得脆,也不均勻。
可口的馬鈴薯在雞精里游泳。呵呵
盛上馬鈴薯, 洒上parsley即可上桌。
馬鈴薯外層在濃郁的雞汁裹住, 脆口之餘, 不失雞汁的芬香。很下飯。
Wednesday, 2 December 2009
Thursday, 26 November 2009
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烤魚排,三文治
今天不要蘋果當早餐。 想吃烤魚排沙拉。
噠靼醬材料:-
美乃滋 200g
Lemon Skin 半個
洋蔥 半個
水煮蛋2顆(蛋黃不要)
鹽,黑胡椒適量
酸黃瓜 3 條
薄荷葉2g
肉桂粉2g
巴西里葉5g
作法: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即可。
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魚
突然想吃魚, 於是找了cookbook里的Fish with a Cashew Ginger Marinade 菜單自己試弄一下。材料有:
1。 魚一條
2。 生腰果(Raw Cashew nuts)數量憑感覺。
3。 小洋蔥(small onion)切細,數量憑感覺。
4。 蒜 (garlic), 切細, 數量還是憑感覺。
5。 新鮮小辣椒 (Fresh red chilli), 切細, 數量還是憑感覺。
6。 小蝦醬 (shrimp paste), 適量。
7。 橄欖油適量。
8。 糖,鹽適量。
9。 檸檬汁適量。
步驟:將材料2-9一起攪拌均勻, 然後均勻塗在魚上。 用錫紙把魚抱好, 放進烤爐,180‘C 烤35-40 分鐘。完成。

買相還不賴,味道還行,吃起來OK, 再來一杯冰凍Heineken。真係無得頂!
Sunday, 28 December 2008
Catch Of The Day
昨天下午到那間常去用餐的餐廳吃午餐。那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很開陽。餐廳里的擺設不算精緻,但是那一排排簡單的桌椅擺設, 令人舒服。從裡面看去玻璃窗外,攝入眼簾的是一間間像蒙古羊皮小棚屋,整齊的排列著。 這裡的英式早餐吃過好幾次。如果你也喜歡一邊享受著美食,一邊來個日光浴,不妨來試試。
午餐, 我點了一杯凍可樂,Catch Of The Day。每次看到這道菜,腦子里就會浮現各種各樣的,亂七八糟的,跟魚有關的crazy thoughts。 雖然很清楚知道Catch Of The Day 是什麼一回事,但是還是會猜想各種可能性。然後自得其樂。呵呵。
每次期待廚房里捧出來的是驚喜,是超乎想像的魚類。鯨魚肉,鱷魚肉(也是魚OK?),海豚肉,等等。(不是Ikan Billis [柴魚]就好)
如果說Catch Of The Day 是新鮮的意思, 那麼所有新鮮的食材是不是都可以這麼說?例如新鮮的農場雞,農場鴨,海鮮,牛和羊? 那就很有趣了。呵呵。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